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增集中供热1000万平方米
2016-05-06 09:3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志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部门获悉,哈市2015至2016年度供热期全面结束,本供热期,全市共收到供热质量投诉8362件,同去年9234件相比,下降了9.4%,供热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今年,哈市还将通过采取启动哈热六期扩建、大唐调峰热源新建、达尔凯热源扩建等3个重点热源建设项目,预计新增集中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强力推进燃煤小锅炉撤并工作;完成供热老旧管网改造36公里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供热水平。

  据了解,2015至2016年度供热期,哈市供热生产实现安全稳定运行、供热质量稳步提升,供热运行呈现出良好态势。供热开栓率进一步上升,本供热期供热开栓首日,全市供热开栓率达99.99%,同比增加了0.003%,创历史新高;供热质量投诉量持续下降,本供热期,哈市供热投诉平台、“12345”、“12319”热线、百姓谈共受理群众来电受理总量10083件,较去年同期11898件相比,下降了15.25%,其中供热质量投诉8362件,同去年9234件相比,下降了9.4%。同时,本供热期,哈市还加大了违法用热的查处力度,全年共查处各类供用热违法、违规案件76件,较上年同比减少23%,有效打击了一批违法供用热行为,切实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用热。

  本供热期的结束标志着下个供热期准备工作的开始,为此哈市将本着抢先抓早的原则,将影响冬季供热质量和供热安全的隐患作为重点,立即开展供热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出的供热隐患要逐一解决、不留死角;继续推行供热管网打压试验做法,将发现的供热管网薄弱部位列入夏季更新改造计划并予以改造,保障2016至2017年度供热期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