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检查 两家医院被罚50万
2016-05-07 08:08: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周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近日,针对国家抽检发现大庆市存在不合格“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市食药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全面肃清流入大庆市的该批次不合格医疗器械。

  据了解,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全国医疗器械市场进行了抽样检验,检验报告结果显示在大庆市抽检的“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存在质量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就是人们常说的“埋针”的针头,一般可以在皮下放置一周左右。被检的“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批号为1504025、型号规格为24G0.7mm×25mm,检测指标显示,其“紫外吸光度”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市食药监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检验报告所涉单位违法使用不合格医疗器械行为进行了查处,并根据现场检查获得的线索,集中执法力量,在全市开展了“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的专项检查,全面肃清流入大庆市的该批次不合格医疗器械。

  专项检查以市管医疗机构为重点,逐一排查相关医疗器械使用单位28家次,执法人员通过详细核对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医疗器械出库记录、医疗器械临床使用记录等材料,全面清查不合格批次“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检查发现有两家医院曾于2015年购进了与上述不合格医疗器械同生产企业、同批次、同规格型号的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后经深入的调查取证,共发现涉案产品使用记录4900支,货值6.75万元。随后市食药监局对两家涉案医院的违法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共计罚款50.25万元,已经执罚到位。被处罚单位对处理结果没有异议,表示今后将严把医疗器械质量入口关,以零风险作为医疗器械使用的首要目标。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以不合格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报告为切入点,围绕“一点”带动“全面”,加大执法力度,排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用械安全。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