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端午节还有一个月粽子“抢滩”登陆齐市 主打环保理念
2016-05-09 15:48: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滕飞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 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粽子市场已经开始预热。8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的一些商场、超市走访时了解到,各种口味的粽子已经抢滩上市,目前市场上的粽子多为南方粽子,不同包装和口味的粽子吸引市民前来选购尝鲜。

  在齐齐哈尔市某超市的端午粽子专区,精心的节日布置和琳琅满目的各品牌的粽子相当抢眼。记者留意到,思念、三全等品牌的粽子,已经摆上了柜台。猪肉粽、板栗粽、豆沙粽、蜜枣粽、八宝粽等口味供市民挑选。目前在售的粽子以纸盒、塑料袋、网袋等简易包装为主,大打环保简约理念。基本都是400g—750g左右的粽子,散装的网兜装粽子价格为17元左右,400g(4只)纸盒装粽子价格从14-19元不等,摆出来的几款礼盒装粽子都不超过200元。

  “现在买粽子主要是尝鲜,个头小的粽子既解馋又便宜,相对比较划算。”爱吃糯米食品的赵女士一边挑选散装粽子,一边告诉记者。

  超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粽子是最近几天才上柜的,有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尝鲜。因为距离端午节还有段时间,粽子口味还没有端午节时那样丰富,因此购买的人还不是很多。现在提前上档供市民选购尝鲜,既是抢市场,也是为端午节预热,端午临近一个星期内时,粽子礼盒将会热销。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