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6-05-09 20:0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闫紫谦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闫紫谦 东北网记者王春颖)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机关的学习教育工作,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副主任胡世英、庞义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于柏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围绕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学习教育是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决策,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人大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职的重要保障,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任务要求,一要夯实“学”这个基础,在理论武装上聚焦发力,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在知行合一上聚焦发力,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底线划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三要突出“改”这个重点,在问题导向上聚焦发力,主动从理想信念上找差距,从思想作风上查不足,从能力素质上补短板。四要体现“干”这个目的,在务求实效上聚焦发力,通过科学立法体现干的标准质量,通过依法监督体现干的实际效果,通过代表工作体现干的为民本质。

  会议要求,要加强开展“两学一做”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高度政治自觉,突出领导干部主体责任落实;发挥经常性教育功能,不断夯实政治思想基础;统筹兼顾融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个党总支(支部)、1名党员分别就开展好学习教育进行了发言,表达了扎实搞好学习教育的决心和开展好工作的初步打算;通报了机关学习教育方案。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专题】学讲话 谋振兴 闯新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