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加快建设服务型乡镇政府
2016-05-10 09:55: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10日讯 目前绥化市坚持财权与事权相统一、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完善并推广强乡扩权改革工作经验,加快推进服务型乡镇政府建设。

  去年9月,绥棱县上集镇、庆安县民乐镇、青冈县祯祥镇被确定为该市强乡扩权改革试点乡镇,到目前,三个乡镇的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效果。上集镇通过补服务不到的短板,承接了包括居民身份证办理、优抚对象的身份认证等16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职能,提高了便民服务能力。现在正在进一步理顺县乡之间的权力运行程序,制定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民乐镇通过扩充权力,实现责、权、利的统一,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祯祥镇在发展中获得了“优先权”,各部门、各行业有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告知、优先落实、优先实施。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扩权清单,在人事管理权、财政自主权、行政审批权和执法监督权方面得到了强化。该市要求把强乡扩权改革工作与“双富”工程、村级党组织书记选育管退工作统筹推进,使之协调发展,通过理顺和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共同富裕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