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突出职能特点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到位
2016-05-11 09:03: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11日讯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10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机关学习教育工作。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建盛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龙江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执纪机关,要认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强化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守纪执纪的需要,也是锤炼优良作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需要,要切实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黄建盛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到位。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明确学什么、怎么学。要明确重点、创新方式,突出纪检监察特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不断深化。二是抓实“做”这个关键,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要通过学习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树起来,真正让学习成果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和具体工作中。三是突出“改”这个重点,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始终做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黄建盛要求,要把“两学一做”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委厅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王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专题】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