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增强自觉 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2016-05-11 17:0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大勇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省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增强自觉

  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东北网5月11日讯 (徐大勇 记者 雷蕾)省纪委理论中心组11日举行学习会。黄建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改善东北软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真正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黄建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历史贡献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黑龙江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强调“六个方面”问题,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就优化发展环境提出“五项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宪魁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黑龙江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振兴目标指明了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纲,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建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工作落实。一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保障中心工作。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纠正“四风”,做到露头就打,典型问题公开曝光;突出执纪审查的重点,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注重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败的成果。二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化纪律约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严肃查处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同时加大问责力度,通过优化纪律环境促进良好法治环境的形成。三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做到宽严相济、区别对待;坚持快查快结,简化办案流程,强化办案力量,压缩办案时间,尽快查清违纪事实、做出处理决定;抓早抓小、运用好“四种形态”,既要严肃惩处少数腐败分子,又要教育大多数,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黄建盛还就落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县乡纪委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要求部署。

责任编辑:王辉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