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发朋友圈说齐齐哈尔一楼盘烧没了 网络造谣者被行拘5日
2016-05-11 19:01: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记者 雷蕾)“大火着了4个多小时,火势越来越大,万达要烧没了!”5月2日,一条信息出现在很多人的朋友圈,还配有火场照片,网友们纷纷评论转发。黑龙江省网警在巡查中发现后,迅速追查造谣人将其控制。目前,造谣者因散布谣言被行政拘留5日。

  5月2日16时40分许,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巡查中发现,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条万达着火的信息。不少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发现这一情况后,网安支队迅速对造谣人员实施追查,于5月3日7时许,同建华公安分局新江路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造谣者住所,将违法行为人任某抓获。

  看到突如其来的警察,任某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自己发的一条信息,竟然惹了祸。“我就是觉得说这话挺有趣,只是为了出风头,让大家都关注我,没想那么多。”任某后悔地说。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任某因“散布谣言”被建华警方行政拘留5日。

  记者了解到,齐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提醒广大网民,对信息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认真辨别和分析消息来源的准确性,在没有掌握信息真实性的前提下,切忌肆意转发或妄加评论,不给网络谣言提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空间,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不要因图一时之快,造成恶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