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冰天雪地”亮相深圳文博会 哈尔滨连续四年独立设馆参展
2016-05-12 20:0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深圳5月12日讯 (记者 张隽珊) 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开幕。黑龙江展区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突出展示冰雪产业前景,哈尔滨展馆连续四年独立设管。

深圳文博会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我省冰雪文化产业的品牌影响,黑龙江展区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主题,运用实物模型、图片影像、VR实景再现、现场演示、特色表演、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突出展示我省奇异大美的冰雪旅游景观、丰富多彩的冰雪文化活动、独特多样的冰雪文化产品、蓬勃发展的冰雪产业前景。在展会现场,专业人员更是拿起了制作冰雕的工具,为参展商们演示起来。

  据悉,我省从2006年开始连续参加了十届深圳文博会,通过集中展览展示、重大项目招商推介、重点项目签约等方式,有效拓展了我省文化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并连续获得最佳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2015年深圳文博会全省文化产业项目签约175.98亿元人民币。


深圳文博会现场。

  此外,作为连续四年以独立展馆形式亮相的哈尔滨展馆以“冰雪时尚之都,文化创意之城”为主题,在展馆设计、场馆搭建、展品展示、现场互动、演出演艺等多个方面,体现出浓郁的冰雪文化、音乐文化、欧陆文化等哈尔滨文化特色,又融入了前沿科技、创新创意、传统工艺、绿色食品等种类齐全的“文化+”特色产业,全方位展示哈尔滨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多角度呈现哈尔滨文化产业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造型设计和颜色搭配上突出音乐文化、冰雪文化等特色文化元素,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文化认同感。展品在展览展示上,融入了科技创新、传统工艺、“品牌效应”等元素,有展现当前科技前沿的裸眼全息影像技术、有采用先进工艺的亚麻创意制品、有黑土气息的麦秸画、有美轮美奂的匏器和皮具雕刻、有技术精湛的角雕工艺、有享誉中外的“五常大米”食品文化品牌、有独具风情的“俄罗斯油画”异域文化品牌。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于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举行。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艺术品馆、新闻出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等九大展馆,参展单位2296个。本届文博会首设文化创客馆,共有70多家国内外知名创客机构参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