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绥化市青冈一农民拾到一只受伤大鸟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2016-05-12 22:1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12日,绥化市青冈县祯祥镇双富村村民赵德才反映,11日中午,他在地里干农活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鸟。现在,希望通过东北网联系到鸟类专家对这只鸟实施救治。

受伤的灰鹤。

  赵德才介绍, 11日12时许,当时他正在地里干农活,突然一个黑影落在了拖拉机车头前。赵德才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高约80厘米的“大鸟”。他伸手想将它抱起时,那个“大鸟”却飞了起来,但飞的不高也不远,飞出去十多米。他又跟了过去,再次伸手时,这次“大鸟”没有飞走。赵德才把鸟抱在怀中仔细一看,它的一条腿的腿根部位骨折。赵德才用绳子和塑料袋给这只鸟简单包扎后带回家。但这只受伤的鸟在赵家不吃不喝。当晚,赵德才的儿子上网查询到,这只鸟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

受伤的灰鹤。

  赵德才告诉东北网记者,现在这只疑似灰鹤的大鸟不吃东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领养或者合理处置这只受伤的鸟。

  12日,东北网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北方森林动物园。经确认,赵德才拾到的大鸟的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其工作人员表示,该园愿意对这只灰鹤进行义务救助,并于13日派人前往青冈县将灰鹤接到动物园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