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佳客运专线林口段地质勘探完成初测
2016-05-13 09:06:1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姜男 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牡佳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成为黑龙江省客运交通骨干线路。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林口县发展改革和物价监督管理局获悉,牡佳客运专线项目林口段地质勘探已于近日完成初测,145个点位全部勘探完成,为项目顺利实施打好了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哈牡客专、哈佳铁路向我省东北地区的延伸线,成为我省对外客运交通的骨干线路,同时也是中心城市向次中心城市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预计工期3至5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2月,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的专家组认真勘察了林口县的地形地貌,深入了解了林口县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客运建设等情况,勘探采用钻机施工,深度在30至50米左右。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林口县积极组织协调,全力配合前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形成统一指挥、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抽调各地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组建征地拆迁协调组,提前介入,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可研所需的各项前期数据资料,为工程设计、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据悉,牡丹江至佳木斯客运专线南起牡丹江市,途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至佳木斯市,新建线路总长度371.7公里,其中在林口县境内长度为100公里。该项目预计工期为3到5年,项目建成后对于缓解牡佳通道运量与运能矛盾,保障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贯通我省东部五大城市,打造我省“东北城市群”等方面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