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仨男子专挑老太太下手 丢“钱包”诱人上钩借机抢走首饰
2016-05-13 09:16: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岩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4月18日11时许,佳木斯市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在早市买完菜正准备回家,在单元门口突然被两名中年男子叫住:“大娘,地上的钱包是你的吗?”老人低头一看,发现脚下有个黑色钱包,透过一角可以隐约看到一沓厚厚的百元“人民币”。说话间,男子将钱包捡起,并表示这是和老人共同看见的,应该一起分享,随后将老人带到一个角落,假装分钱。两名男子将钱包塞进老人怀里,就在老人准备数钱时,两名男子迅速撸走老人耳朵上的金耳环,另一名男子推来两辆自行车,三人骑着自行车迅速逃离。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对三名男子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骑的自行车,4月20日,在一饭店内将三名嫌疑人抓获。据交代,三名男子由于手头拮据,想到通过丢冥币诱人上钩,借此抢夺老年妇女首饰。三人自3月19日起已作案六起,涉案金额两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