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眼科医院外籍眼科专家莉莉娅被授予中国永久居留证
2016-05-14 12:0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记者 郎艾迪) 13日,在黑龙江省大庆眼科医院工作的外籍眼科专家波波娃·莉莉娅·安纳托里耶夫娜,被授予了外籍人中国永久居留证。据了解,此举是对莉莉娅来到中国的18年里,为中国眼科医疗技术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优秀贡献的肯定,也是对大庆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进人才、善用人才、留住人才的认可。

大庆眼科医院外籍专家莉莉娅被授予中国永久居住证。东北网 郎艾迪 摄

  波波娃·莉莉娅·安纳托里耶夫娜,1940年出生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州扎拉林镇,籍贯哈萨克斯坦。从事眼科临床及科研工作45年,曾获得前苏联“劳动奖章”,“共和国功勋医生”等荣誉称号。

  1998年,大庆眼科医院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达成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每年派两名教授来大庆临床和指导,莉莉娅作为第一批专家来到大庆,并带来了两项当时居世界眼科界领先水平的新技术。

  18年来,作为一名外国专家,莉莉娅来大庆时间最早,在大庆工作时间最长,走的地方最多;医治的患者最多,亲手为22万多患者解除了病痛,使他们走出黑暗,重见光明。2005年莉莉娅获中国政府授予外国专家在华最高奖项——友谊奖,并于2009年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