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东北网省图书馆图书交换大集活动举行 百名读者成功换书
2016-05-14 13:47: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记者 许诺)14日,东北网与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图书交换大集”活动在省图书馆举行,800本的基础图书供读者交换,不仅给读者们带来想要的资源,也实现了书籍的循环利用。近百名读者成功换书。

读者在现场选书。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图书交换活动受到读者欢迎。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一名小读者在选书。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读者参与热情高听说活动临时回家取书

  14日早,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读者在黑龙江省图书馆门前排起了长队,读者们拿着手中闲置的书籍到现场进行图书交换。

  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近百名读者进入现场。11岁的小读者小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交换到自己需要的书籍,并幸运地抽中了奖品。一些路过的读者听说了“图书交换”的活动,便立即回家取书。市民高大爷是省图的忠实读者,临时得知有图书交换的活动,在800本基础图书中选择到了自己钟意的文学书籍,便马上回家取闲置书籍再返回现场进行交换。最小的读者仅3岁,用自己的《恐龙星球》,换取了图文版的《弟子规》。

  正要准备买的个人传记在这里找到了

  活动现场,市民吴女士带着外文类书籍来到现场,在现场选到了心仪已久的明星个人传记。“我来图书馆找过这本书,但是都被人借走了。这本书出版时间很久了,书店已经不卖了,真没想到在这里竟然换到了。”吴女士希望主办方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她愿意发动身边的朋友都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更好地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东北网与省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图书交换大集”活动,力争将此项活动打造成为龙江公益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