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90后为筹20万彩礼钱铤而走险网购锁车干扰器偷包
2016-05-14 14:3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记者 雷蕾) 5月13日8时30分左右,一名年轻男子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化街65号门前路段实施盗窃后,开车准备逃跑时被在此蹲守的南岗公安分局巴山街派出所民警拦截。男子发现民警后,不但不下车反而将车门锁住猛踩油门撞向民警。民警及时躲开但手部被撞伤,男子驾驶的车辆则在撞到两辆汽车后熄火,民警趁机把驾驶室车窗敲碎将男子成功抓获。

  5月12日早上,哈市市民幺先生和妻子驾车送孩子去幼儿园,到了幼儿园门前,他把车停在路边与妻子一起将孩子送进校园。大约十分钟左右,幺先生回到车内时发现妻子的包不见了,包内有两台车的车钥匙,还有2500元左右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他自己的一部苹果手机和一部华为手机也不见了。“下车后我用遥控钥匙按了锁车键,没发现锁车灯亮,但当时外面下着雨,而且孩子着急上学,就没太在意,没想到这短短的时间内,车里的财物就丢了。”幺先生告诉记者。

  幺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从附近修配厂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一名男子打着一把红色雨伞走到他的车前,观察一下后毫无阻碍的打开车门,将幺先生妻子的包迅速拿走。但由于雨伞的遮挡,并没有看清男子的相貌,只看见他驾驶一辆银色面包车离开。

  13日一早,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巴山街派出所的民警就来到了宣化街65号附近的幼儿园周围,悄悄埋伏起来进行蹲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除了家长驾驶一辆辆送孩子上学的汽车,幼儿园门前并没有什么异常。8时左右,一辆微型面包车停在了幼儿园门前不远的位置后熄了火,车内并没有人员走下来。8时20分,一名女子驾驶一辆白色吉普车停在通往幼儿园的路上,领着孩子就下了车。就在这时,民警发现面包车上走下来一名男轻男子,他鬼鬼祟祟走到白色吉普车前,看到女子已经走远,向周围看了一圈,发现没人注意他,就打开吉普车副驾驶车门,将副驾驶座位上的黑色的背包拿走。看到目标再次出现并继续作案,几名民警悄悄包围男子准备抓捕。就在这时,男子看了民警一眼赶紧登上面包车并立即紧锁车门,发动汽车直接撞向车前方的民警孙海宇,想要夺路逃跑。孙海宇纵身一跳,身体躲过面包车的撞击,手部被撞伤。面包车毫不减速,直接冲向街口时撞上了前方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私家车后熄火。民警趁机将面包车车窗砸碎,将男子控制。

  随后,民警在嫌疑人驾驶的面包车里发现了多个男女背包和手机,还有一个汽车锁干扰器。这时,白色吉普车女车主也送完孩子走了过来,及时跟民警领回了被盗财物。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为肇东人,1992年出生,由于家境不好早早就出来打工。打工过程中结识了女友,两人一起在哈尔滨干过零活,也做过饭店服务员。马某交代,今年年初,女友怀孕后提出想要和他结婚,可是需要准备20万聘礼,马某无处筹钱想到了偷。就在网上购买了汽车锁干扰器,想要模仿电视剧里那样,盗窃私家车里的东西。但他前两次购买的干扰器都不好使,导致他迟迟不能行动。终于,马某一咬牙,花了1800元第三次购买了汽车锁干扰器,拿到手试验好用后,就开始在主城区各商店、学校门口来回走动,以接送孩子的私家车为作案目标,用汽车遥控锁干扰车主锁车,随后洗劫车内财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