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十万大雁现身黑河嫩江 遮天蔽日场面壮观(图)
2016-05-15 09:21:03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 近日,黑河市嫩江县科洛镇东南部来了一群可爱的飞鸟——豆雁,这群豆雁约有十万只左右,近两年才在黑河境内停留,停留时间约两周左右,今年的数量与去年相同。

  王孝石 摄

  李显达 摄

  豆雁又名大雁、鸿、东方豆雁、西伯利亚豆雁,是雁属中体形大,个体重的鸟类。有迁徙的习性,迁飞距离也较远。喜群居,飞行时成有序的队列,有一字形、人字形等。

  豆雁在是冬候鸟,部分种群冬季一般在长江中下游和东南沿海,台湾和海南岛等地越冬。春天经东北、华北、内蒙古、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区迁徙到阿拉斯加、贝加尔湖畔或西欧等地越冬繁殖。

  迁徙期间和冬季,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沼泽、水库、江河、湖泊及沿海海岸和附近农田地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