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与妻子吵架想不开 趁家人不注意猛吃“安痛定”
2016-05-16 09:59: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与人吵架挨揍,登高干活摔伤,小区门口被砸……

  男子与妻吵架猛吃“安痛定”

  东北网5月16日讯 本期《急诊室》的几位伤患,有的人是在与人争执中受伤,有的人被重物砸头,有的人登高摔伤。情况较为严重的是一名男子,因与妻子吵架,竟然动起了服药轻生的念头。

  在这里需要提醒市民,生命可贵,遇事应该平心静气处理。

  “敬业”女子被打吸氧

  4日17时许,一女子被120急救车送到哈医大五院急诊室。

  记者看到,女子双目紧闭躺在床上吸氧(如图1),同伴正忙着为女子办理手续。记者了解到,女子是一家超市的防损员,当天一名供货商的业务员到超市洽谈订货事宜,在女子把守的门口来来回回走了很多次。女子觉得业务员反复在自己眼前晃,影响自己工作,便上前说了对方几句,二人随即吵了起来,业务员动手打了女子。女子感觉身体不适,附近的人拨打了120。

  经医生检查,女子身体无大碍,在医院吸氧休息一会儿后,便离开了医院。

  医生提醒:生活中,与人发生口角的情况并不少见,市民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与人沟通时也要注意语气和措辞。遇到难以解决的情况,可以找身边共同的朋友或同事帮忙“调停”。若发现有人在争吵、撕扯过程中出现眩晕、心悸的情况,首先要给予患者一定的空间,保证其能够自主顺畅呼吸,随后送往医院治疗。

  老技工胳膊摔骨折

  4日17时许,一老汉被人扶着走进哈医大五院(如图2)。

  记者看到,老汉用手端着胳膊,向医生介绍他受伤的情况。老汉说,他当天在给一家超市安装监控摄像头,踩着梯子爬到高处后,没有人给他扶着梯子,他只能自己控制平衡。在安装的过程中,老汉身体倾斜幅度过大,梯子晃动了几下。老汉没有掌握好平衡,摔倒在地上。老汉摔倒后,感觉胳膊疼得不敢动了。

  经过拍片检查,老汉的胳膊骨折,被安排去骨科住院。

  医生提醒:登高干活一定有保护措施,同时看好脚下物品的摆放位置。如果身边有人从高处摔下,要先弄清触地的部位,看伤患自己能不能活动,不可擅自处置或改变姿势,以免加重伤势。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