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林业卫校涉外护理专业学生出国通过率连续七年全国第一
2016-05-17 07:03: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海涛 牛芳芳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崔海涛 牛芳芳 记者 孙晓锐) 记者16日从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主办的第十届中美两校文化交流节上了解到,多年来该校结合用人市场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不断开设特色专业。其中,涉外护理专业毕业生连续七年出国平均通过率达97%,考试成绩名列全国同类院校之首。从学校走出去的“国际护士”如今已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芬兰、丹麦、沙特等国家。

交流节上的公益活动为佳木斯市数十位贫困学生募集到善款。

  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拥有四个校区,在校生超过万人,是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在黑龙江省首批命名的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该学校是全国仅有的两所涉外护理人才培养基地之一,雅思出国考试平均通过率连续七年达97%以上,位居全国同类院校第一;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方面,在全国平均通过率仅在50%左右的情况下,连续十年突破90%,2015年达到93.2%,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两校师生共同举办的双语联欢晚会。

  多年来,学校坚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靠质量推动就业,靠就业拉动招生,靠招生促进发展,靠发展惠及民生”的办学战略。为了能够与国外院校在学术、师资、教研等领域加强合作,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于2007年同全球最早开展护理教育,护理专业水平在全球居于前列的美国韦伯大学缔结为姊妹院校关系。

两校师生开展“公益徒步、助学同行”活动。

  十年来,韦伯大学每年选派30余名师生到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并长期输送专业教师,将美国最为先进的护理技术传授给中国师生。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每年选送4名学者到韦伯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两校还联合举办了十届中美两校文化交流节,丰富了学校间国际合作交流的层次和内容。

美国师生体验传统中医推拿。

  韦伯大学健康学院院长雅思曼表示,韦伯大学十分珍视每次来到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的访问机会。师生在这里能够接触到中医针灸推拿等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同时还可以来到社区为当地的百姓提供诊疗服务。双方将致力于东西方文化、医学的相互融汇、相互影响,实现共同提升。今后,也希望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能够派遣更多的访美学者到韦伯大学学习深造,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

美国学生参观佳木斯市博物馆。

  据了解,在加强中美交流的同时,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还开设了以德国口腔修复工艺、德国眼视光与配镜和德国口腔护理三个专业为代表的德国教学项目,学校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黑龙江省林业卫生学校为毕业生提供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专业对口就业率高达97%。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