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故意找姥姥唠家常 女陪护转身偷走出生仅30小时外孙
2016-05-17 09:13: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15日17时53分,佳木斯市桦南县一名潜伏在妇幼保健医院的刘姓女子,以给婴儿烤肚脐为由,在婴儿母亲有智障、父亲视力不好的情况下将婴儿偷走。通过监控录像,警方锁定嫌疑人,案发8小时后,将嫌疑女子刘某抓获。刘某供认,自己不能怀孕,得知男婴的父母没有养育能力,还想将孩子送人后,一时糊涂才将男婴抱走。

被偷男婴。

  15日晚,一条偷孩子的信息在桦南县居民的朋友圈传开:“晚上妇幼保健院病房,丢了个出生不到30小时的孩子,特警出动满大街寻找呢,嫌疑人是一名女子,身穿黄色衣服、戴口罩……”

偷小孩儿女子刘某。

  本报记者连夜驱车赶赴桦南县采访,在桦南县妇幼保健院见到了被偷婴儿的姥姥董丽萍,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原来,董丽萍的女儿在妇幼保健院产子,她来陪同,闲来无事时,便与同来“陪护”的女子刘某唠起了自己的烦心事。“我女儿14日8点多在这生下一个男孩,女儿小时候因脑炎高烧有了后遗症,现在智力不好。女婿视力不好,1米内都看不清东西,家里穷啊,你说生个男孩以后咋养活?哪怕是个女孩也行啊,男孩可咋娶媳妇。”刘某听后,还劝董丽萍看开些,不要上火。

  15日17点多,董丽萍下楼买饭,看见前面有个人,仔细看才认出来是和自己唠嗑的刘某,两人一起下了电梯,董丽萍自去买饭。大约半小时后,董丽萍买饭回来,一进屋发现孩子没有了。“我赶紧问姑爷,孩子哪去了?姑爷说,被护士抱走烤肚脐去了。我就去烤肚脐的地方看,发现孩子根本没在那里。当时我脑袋就嗡一声,意识到坏菜了,孩子被人抱走了,我赶紧满楼去找孩子,可根本就没有。医院的医生知道后,告诉我赶紧报警,因为护士晚上4点就下班了,根本不会在这个时间带孩子烤肚脐。”于是董丽萍立刻报了警。

  监控显示:抱走孩子的竟是她!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经查,确认5月14日7时30分许,孕妇于某(32岁,户籍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长发镇,有智力障碍)在桦南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男婴。15日17时30分许,于某的母亲董丽萍外出买饭,约18时回到病房,发现婴儿没有在病房内,董丽萍在医院内多个楼层查找孩子未果后报警。桦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共出动警力300多人,多警种协调配合联动,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同时,责成卫计局成立后勤保障组,负责后勤保障和家属安抚工作。

  警方调取了医院及附近的监控录像,桦南县妇幼保健院的监控视频显示,15日17时40分许,电梯内有三四个人,其中包括董丽萍和一名女子,这名女子就是曾和董丽萍“唠家常”的刘某。两人一起下了电梯,董丽萍去买饭,刘某与董丽萍分开去了另一个方向。

  同时,在另外一处监控录像中显示,刘某走到远处后,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件黄色风衣,换上风衣又戴上口罩后,竟又走回了医院内。监控显示:刘某进医院后,上了电梯,进入四楼一产房内;一两分钟后,刘某抱着孩子急促走出。17点53分,刘某抱着孩子出现在医院一楼大厅,没做停留快步走出医院,拦了一辆出租车,随后车辆在画面中消失。

  嫌疑人刘某供述:自己没有生育能力偷婴儿是为了骗丈夫

  桦南县公安局刑警队副大队长李军介绍,警方通过天眼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刘某抱着孩子从医院出来后,乘坐一辆出租车驶入一家旅馆临时休息,随后刘某给自己的丈夫打了电话,称自己在医院已经生产,大约1个小时后,刘某的丈夫、婆婆、公公赶到旅馆,将刘某接到住所。

  16日凌晨1点多,警方在严密布控后,敲开刘某等人的住处。从警方提供的现场视频录像中可以看到,刘某躺在床上,她的婆婆抱着婴儿。警方向刘某家人说明情况,但刘某的婆婆不相信这是事实,“我不相信,孩子是我儿媳妇生的,你们警察乱管啥?”警方只好将监控视频给刘某的家人看,看完视频后,刘某的婆婆将孩子交给了警方。

  警方将刘某带回,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女,1994年8月出生,桦南县土龙山镇人)供认:自己不能生育,便去医院治疗,经过治疗后,发现自己有怀孕的迹象,于是就跟丈夫说自己怀孕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但后来,刘某发现自己并没有怀孕,怕丈夫一家失望,也怕丈夫责怪自己,于是就隐瞒了自己没怀孕的事实。 5月9日,刘某对丈夫谎称要到预产期了,于是到桦南县妇幼保健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在医院,刘某遇到了产妇于某的母亲董丽萍,跟董丽萍聊天后得知,产妇于某夫妇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有将孩子送人的想法,于是自己便有了将孩子偷走的想法。

  按照相关程序,婴儿已交给桦南县妇幼保健院看护,待DN A亲子鉴定结果与孩子父母一致后,才能交还给家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