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工人认为工资遭恶意拖欠 方信汽车修理厂陷入工资纠纷
2016-05-17 09:33: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工人认为工资遭恶意拖欠,雇主称要把账算明白

  小张工作的方信修理厂。

  今年3月份,小张应聘到让胡路区一家汽车修理厂当钣金工,干了两个月活,至今却只拿到半个月工资。

  近日,小张联系本网,希望帮其与修理厂协调工资一事。

  修理工:付出劳动应该得到工资

  5月15日,记者在让胡路区方信汽车修理厂见到了小张,他告诉记者,每个月15日是修理厂发工资的日子,自己3月份入职后领了一次工资,之后半个月加上4月15日到5月15日的工资没有领到。

  小张说,开工资的日子已经过了,自己找老板询问后却被告知,厂里不打算给他开工资了,理由是他返工多。他粗略算了一下,提成部分被拖欠8000元左右,还没算基本工资1000元。如果老板不是想赖账,不会拖着自己工资不给。

  “我们没签劳动合同,不管活干得怎么样,在这里上班两个月,我付出劳动了。”小张说。

   修理厂老板:返工多造成损失

  随后,记者见到了这家修理厂的老板潘女士。

  潘女士表示,作为修理厂的老板,招到小张这样的工人也很无奈。

  “我上班时间找不到他人,整天消极怠工不干活,上班时间玩儿手机,干的活都达不到要求,交不了车,总是返工,导致客户还得租车。还让我给他开工资,我找谁说理去?”

  说着,潘女士拿出派工单说,自己不是不给小张结账,而是现在整个厂子的工人都没开工资,因为会计不在家。

  “估计他返工的车大约得有七八台吧,现在会计请假了,我们得等会计回来,把返工的这部分钱扣掉,做出报表以后才能打款。除去返工应该扣掉的钱,会按照约定付工资给小张。”潘女士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