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身上奇痒十余年治不好 老人吞400片安眠药想自杀
2016-05-17 09:49: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胡津铭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17日讯 近日,哈医大四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药物中毒的七旬老人,老人因为患病久治不愈,遂吞服了400片安眠药轻生,幸亏抢救及时挽回了生命。

  记者了解到,哈市于大爷今年70岁,由于患有一种顽固的皮肤病,身上奇痒,十多年来一直奔波求医无果,身心备受折磨。为了不给子女再添负担,不久前,老人趁家人不备,将偷偷积攒的安眠药都吃了,保守估计有400片。家人发现时,老人已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哈医大四院抢救。  

  据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介绍,入院时患者已处于深度昏迷、休克状态,奄奄一息,医生迅速为其洗胃、输液、利尿,清除已被吸收入血的药物,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意识得以恢复。

  医生提醒,家人应注意对患病老人的照顾,同时要加强对老人心理上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