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16岁男孩吃烤肉烫伤脚 家长带娃店里“静坐”要求赔10万
2016-05-17 11:30:0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5月12日,一名16岁的男孩在大庆市东风新村“东方捞”自助餐厅用餐时,因烤盘起火热油飞溅,导致脚背烫伤。

  事后,男孩的父母未能与店方就赔偿一事达成一致。

  5月15日,记者在“东方捞”见到了被家人带到店里“静坐”的男孩。

  男孩店内低头“静坐”

  记者赶到餐厅时,被烫伤的男孩正坐在大厅酒柜旁,受伤的脚搭在凳子上,父母站在身旁。

  “5月12日晚上,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吃烤肉,烤盘突然起火,里面的油落在孩子脚上,脚背的皮都烫坏了。随后,我们就送孩子去了医院。”孩子父亲说,事后店方提出赔偿2千元医药费,但家人觉得不能接受,因为孩子今年中考,马上参加体育考试,成绩会受到影响。

  记者看到,孩子脚背的伤面积很大,敷着药,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脚很痛,如果没人扶着走路,只能单腿蹦。

  “孩子诊断为二度烫伤,我们已经带孩子到店里找过多次了,要求店里承担孩子的医药费,此外,孩子中考肯定会受影响。以后的问题店里都要解决,包括明年重读的费用。我家孩子一个月补课费就六七千元,或者店方给找一家理想的高中。”孩子的父亲说。

  店方认为该走法律程序

  “东方捞”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孩子被烫伤后,第一时间带他去了医院。

  “当天花了100多元医药费,医生说让孩子修养几天就没问题了。5月13日,家长来店里要求赔偿,该店里承担的没有问题,但是家长张口就要10万块钱,我们接受不了。”王先生说。

  王先生认为,该赔偿多少,应该走司法程序解决。

  饭店另一位负责人表示,家长共带着男孩来店里“静坐”4次,对店里的生意也造成了影响,每次饭店都报了警,但均没有调解成功。

  “我们已经将家长要求10万元赔偿的话录了音。”该负责人说。

  过高赔偿难站住脚

  这起事件中,店方无法回避自己的责任,但家长把孩子拉到大庭广众示伤索赔的方式也值得商榷,那么到底如何解决才对双方都有利呢?

  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秦兰律师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饭店对于顾客有一定的安全保障义务,顾客在就餐时受到了人身伤害,饭店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如果顾客本人没有尽到一定的安全注意义务,那么也应当分担一部分责任。

  按照法律规定,医疗费、误工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等法定赔偿项目,以实际损失为限,并且只有合理赔偿项目才能获得法律的支持。过多、过高的部分,不能得到支持和保护。

  “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起诉到法院,由法院依法判决。”秦兰说。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