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假警察谎称能免试办驾照 胸标戴反被医院保安识破
2016-05-18 14:15:3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柴惠鹏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5月5日,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保安在巡逻时看到,一男一女两个警察带着几个人在医院内体检,遂多看了几眼,没想到,这一看保安怎么都觉得眼前这两个警察哪里有些不对劲儿,再仔细地打量后,保安才发现了端倪,原来,是对方警服上的胸标和警号戴反了。“这警察怎么还把胸标、警号给戴反了呢,这事儿肯定有问题!”于是,该保安立即拨打了龙沙公安分局五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五龙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展开调查,并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证件,两个“警察”见了同行似乎还很紧张,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并且说法还不一。一个说没带,一个说他们是被新招录的,证件目前还没发下来,但两人都强调自己是省公安厅的!然而,当警方问及他们具体部门时,两人却只说与特警的部门有关,说不清具体部门。  

  根据两个人的姓名和警号,警方进行查询得知,二人根本不是警察。证据面前两人露了底,称自己身上的警服是从哈尔滨买来的。当天,他们是领几个人到医院体检的,目的是骗取他们的信任。体检的人都是要考驾照的,均通过熟人或亲属介绍,认为能免试拿到驾照。

  两名嫌犯称,他们自称是省公安厅的,在我市某宾馆收了6名受害人共计5万余元的报名费。为了博取他们的信任,在医院体检时,才着警服招摇撞骗,之前还为受害人采集了指纹。

  整个事件中,除了这两名假警察的参演,还有另外两个人也分别起到了不同的作用。他们中一个是负责联系想要走捷径办驾照的人,另外一个则是在幕后负责掌控大局的。真相被戳穿后,4名嫌犯纷纷落网。在一个嫌犯家中,警察找到了其所谓的指纹采集机,不想,竟是一个打卡机,与真正的指纹采集机大相径庭。此外,在另一个嫌犯的车上,警方还搜到10余本已经制作好的假驾照。

  目前,4名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