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俩铁哥们合伙包工程 分钱不均闹上法庭翻了脸
2016-05-18 14:23:0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晓雷 杨元贵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赫钱宽(化名)与王元高(化名)是一对好“兄弟”,平日私交甚厚。但近日却因共同承建佳木斯市某工程,就工程款分配问题闹翻了脸,诉讼到铁锋区人民法院。法官对这对“兄弟”进行了民事调解,最终,赫钱宽给付王元高13万元,纷争得以解决。

  赫钱宽与王元高本是多年的朋友,也是生意上的伙伴。2015年4月,赫钱宽以自己的名义与佳木斯市某单位签订工程承建合同,赫钱宽与王元高之间没有签订合作合同。工程结束,发包方根据合同条款将工程款全部打入赫钱宽名下的银行卡内,而赫钱宽却未能按口头约定给付王元高30万元工程款。王元高与赫钱宽多次交涉无果,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赫钱宽诉至法院。  

  审理该案的法官倾听二人描述的事情经过后,发觉赫钱宽与王元高之间怨气较深。王睿法官首先将二人分开单独沟通,从中挖掘出在此之前赫钱宽与王元高二人之间就合作问题存在较多分歧,王元高还亏欠赫钱宽15万余元债务,尚未结清的重要事实。法官据此分析赫钱宽应当及时支付王元高相应工程款项,王元高亏欠赫钱宽的债务也应及时偿还给赫钱宽。要想彻底解决赫钱宽与王元高之间的纷争,就必须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于是法官反复和二人沟通,甚至牺牲了自

  己的午休时间,终于在王睿法官连续几个小时的调解下,使得赫钱宽愿意给付王元高13万元,与王元高主张的30万元工程款相差部分用于抵消王元高之前亏欠赫钱宽的15万余元的欠款,赫钱宽与王元高二人间的债务就此结清。王元高欣然接受。同时,二人当面讲清彼此心中的想法,使得二人心存多年的积怨得到化解,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