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夏季”呼啸而来!最高气温30℃风力5级
2016-05-18 17:33: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记者 刘嘉) 1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连日来,黑龙江省迎来大范围强烈升温天气,全省普遍升温幅度超过10℃,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历史同期极值。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日最高气温统计数据显示:17日黑龙江省有4个地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0℃,其中齐齐哈尔以31.9℃居首;大庆以29.6℃突破历史同期极值。这是今年黑龙江省首次最强升温天气。18日,哈尔滨市最高气温达到31.6℃,已经平了1961年以来5月18日同日最高气温的纪录。

  据了解,气温升高同时,伴随着西南大风。黑龙江省林区火险等级也不断提高。大兴安岭、伊春等地先后发布森林防火险橙色、黄色预警信号。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前期全省天气晴好,升温明显,后期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的降水过程,降水后温度下降。24-48小时,全省天气晴好,强烈升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风力较大,林区火险等级较高。72-120小时,随着锋区东移南压,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过后气温明显下降,同时风力较大。

  黑龙江省气象台5月18日9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