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捡到脸盆大蘑菇能吃吗? 专家:这是木鸡能入药不能吃
2016-05-20 08:03: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0日讯 街头发现脸盆大蘑菇,带回家却不知能不能吃。日前,哈市王女士向本报来电称,自己在街头一个大树墩子上捡到了一个奇葩的大蘑菇,因为从没见过,所以打来求助咨询电话。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菌类,但长成这么大确实罕见。

  18日,哈市市民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我前两天在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围墙外,一棵腐朽的老榆树墩子上,捡到一个脸盆大的大蘑菇。拿回家后,家里老人和左邻右舍都称从没见过,大家都在议论这蘑菇能不能吃。在家放了两天,可能是水分挥发,都变轻了。希望求助媒体帮忙问问专家,这到底是什么蘑菇,能不能吃。”

  随后,记者联系到食品专家——中国膳食调理协会会长冯权了解到,“这个蘑菇叫木鸡,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含木质素较多,临床上一般用作肠胃功能调节的药物等。它一般也在杨树和柳树上长,有老百姓管它叫柳蘑,但不能食用。这些侧伞科的蘑菇,一般带根的能吃,在树上直接没根生长的不能吃。这种蘑菇并不少见,一下雨就容易长,但这么大个的还比较罕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