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黑龙江推行寄递实名制打击假冒商品 网站“竞价排名”应提示消费者
2016-05-20 08:48: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0日讯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通过对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的治理,有效遏制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

  意见提出,以农资、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电器电子产品、汽车配件、装饰装修材料、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儿童用品以及服装鞋帽等为重点,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将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纳入邮政行业常态化监管。将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APP)、网络云存储空间、微博、微信等纳入版权监管。督促网络服务商,对利用网络服务实施侵权假冒行为的网络信息,及时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

  开展邮件、快件寄递渠道专项执法,重点打击进出口环节“蚂蚁搬家”等各种形式的侵权行为。指导和督促配送、仓储、邮政、快递等企业推行寄递实名制,拒绝接收、储运、配送、寄递侵权假冒商品。指导和督促网站落实主体责任,不得发布侵权假冒商品信息。提供商品竞价排名搜索服务的网站,应当提醒消费者搜索结果来自竞价排名。

  充分利用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信用中国”“信用黑龙江”等政府、部门网站,推进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案件等信息公开。发布失信企业“黑名单”。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