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加强履责监督 约谈527名党员领导干部
2016-05-20 10:27: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国林 张慧武 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马国林 张慧武 记者曹伟)20日,记者在大兴安岭地区纪委了解到,年初以来,大兴安岭地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在重要时间节点约谈527名党员领导干部。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运用常规、集中、节点约谈方式,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责监督。

  常规约谈督促履责,印发了2016年一季度、二季度地委主要领导、行署(林管局)主要领导和地级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常规性工作提示函,把廉政谈话作为提示函的一项重要内容。

  集中约谈推动履责,开展了地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约谈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活动,印发了《地纪委关于开展委局领导班子成员约谈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工作的通知》,分组确定了地纪委每名领导干部的约谈对象,制定了约谈提纲,列出了“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纪律审查和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七项约谈内容,明确约谈方式和约谈期限。

  节点约谈提醒履责,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下发关于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多种形式提要求、打招呼、敲警钟,教育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地委十项规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做到清廉节俭过节。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