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他为这片热土躬身耕耘 记牡丹江西安区海南朝鲜族乡中兴村党支部书记崔虎林
2016-05-20 11:39: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0日讯 中兴村是第一批省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为了让百姓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崔虎林上任后提出了“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促进群众富”的施政理念,并立下誓言当好领头雁,带领百姓实现“新房舍、新设施、新环境、新农民、新风尚”的梦想。

  中兴村年轻人在外务工多,家里留守的多为空巢老人,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90多位,为了让老人在晚年过的幸福快乐,崔虎林常常利用工作之余,不管刮风、下雨、下雪,从未间断到老人家里探望,嘘寒问暖,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每个老人家里什么情况,在他心里是一清二楚,甚至每个老人的生日,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有时赶上老人过生日,他还自掏腰包买蛋糕,为老人祝寿,深得老人们的喜欢,老人们都把崔虎林当成自己的儿子。2013年冬天的一个早晨,他像往常一样到一位81岁的金大爷家里探望,发现金大爷躺在屋里发高烧,看到如此场景,他二话没说,背起老人就往医院跑,在医院一守就是四天四夜。崔虎林帮助过的老人已不计其数,从自己腰包掏钱为老人买礼物、买生活用品多的他自己都记不清了。也正因如此,村里的年轻人外出务工走之前,都会找到崔虎林,把家里的老人托付给他,这在中兴村已成为一条人所共知的“惯例”。

  2014年,崔虎林被查出患直肠癌中晚期。得知这一消息后,家人都从外地赶了回来,带他到北京找专家确诊并做了手术。术后住院期间,医生叮嘱他要多休息,可老崔哪能放得下村里的工作。他每天还坚持往村里打两三遍电话,交待一些工作。出院后,除了化疗时间外,他依然像往常一样投入到工作中。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忍不住劝他:“老崔呀,你不要命了”。他淡然笑了笑说:“放心,我老崔命硬着呢。”2014年末,村“两委”换届,崔虎林再次高票当选。因为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找到了乡党委、政府,恳求不让崔虎林继续担任村支书。这可给乡党委、政府出了难题,乡党委找崔虎林谈话,他说:“大家这么信任我,选我老崔当村干部,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当好这个村支书,不然我会遗憾终生。”就这样,崔虎林又继续在中兴村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着,用生命谱写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篇章。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专题】黑土地新英雄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