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近百名冰城盲人读者在省图书馆体验“观赏”电影
2016-05-20 19:03: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记者 许诺)20日上午,来自哈尔滨市近百名盲人读者在黑龙江省图书馆“观看”了电影《美人鱼》,获得了独特的“观影”体验。

  为了让盲人读者获得良好的“观影效果”,省图书馆请来专业志愿者反复观看电影,将电影分成章节,梳理脉络,讲解电影。随着电影的开始,现场鸦雀无声。志愿者们用讲解的方式使影片的画面生动起来,让盲人通过聆听来构建画面。90分钟的电影分两个半场播放、讲解,帮助盲人读者感受着电影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黑龙江省图书馆将携手专业院校志愿者每月开展一次“为盲人讲电影”活动,从当下热门影片中挑选出适合盲人读者聆听的电影,帮助盲人读者用心灵“看”电影,用声音感受光明。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