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召开 黑龙江省《渤海上京城》获金鼎奖
2016-05-22 07:5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豫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2日讯 由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本次大会为开放式会议,近400名中外考古专家正式出席,另有300名考古学者列席,是中国考古学界的一次盛会。

  在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上,我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李陈奇主编的考古学专著《渤海上京城》荣获“金鼎奖”,这是国内考古学科等级最高的学术研究成果奖项。渤海上京城考古,系国家文物局支持的边疆考古重点项目。近十余年来,我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其宫殿基址等进行了连续大规模的发掘,出土遗物1000余件,为渤海历史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发掘与研究,不难看出渤海上京城具浓郁的汉唐风格,这对于说明统一的多民族的国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渤海上京城》一书于2009年由国家文物出版社公开发行,曾获中国城市发展研究成果奖、中国文化遗产优秀图书奖以及省社科联特殊贡献奖,本次“金鼎奖”系我省文博工作的又一项殊荣。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