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七旬老人凌晨走失 路人的哥接力帮找家
2016-05-23 09:22: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3日讯 21日凌晨,哈市一名患病老人在街头走失,幸亏遇到好心路人及时帮助,并随后在两名爱心的哥接力帮助下,安全到家。家人拿出现金感谢的哥,被爱心的哥婉拒。

  22日,家住哈市道里区抚顺街的市民刘女士要感谢3位好心人,是在他们合力帮助下,70岁患病老父亲走失后才得以安全回家。据其讲,父亲刘秀德因脑梗后遗症加之小脑萎缩,一时清醒一时糊涂。在21日凌晨3时30分许,老人不知为什么早早就起来了,没告诉家人去哪里就独自出门了。就在家人找不到老人打算报警时,有亲友突然从广播中听到爱心的哥正在寻找老人家属的消息。

  据飞达实业出租车公司刘长龙师傅讲,21日7时许,他驾车途经南岗区文库街,有人领着一位老人拦车,一问才知道老人走失了,而这位名叫杨新光的是位热心路人。他告诉刘师傅,老人只记得家在抚顺街,求助刘师傅将老人送到抚顺街并要付车费。刘师傅被这位路人助老精神所感动,表示不用付车费也要将老人送回家。刘师傅拉着老人在抚顺街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老人的家,就想起队友华运公司郭伟军师傅对这一带非常熟悉,就将其喊来帮忙,但无功而返。最后他们将走失老人的情况通过广播发布,很快有老人家属与其取得联系。

  家属看老人平安归来高兴之余,拿出现金感谢两位爱心的哥。刘师傅和郭师傅婉拒表示,谁家都有父母,谁都有年老的那一天,要谢就谢那位最先帮助老人的热心路人吧。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