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编辑推荐]黑龙江省2016年高考时间发布 冲刺最后阶段注意啥
2016-05-23 21:1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 记者从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原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2016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我省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考试科目与往年相同。

  考前这段时间大家千万不要紧张,要保持平常心,有几点要注意:

  1、停止各个科目的试题练习,多看错题集

  这个时候通常不要再做题了,因为你一旦发现有自己不会做的题目信心会倍减,情绪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这个时候看自己以前的错题即可。

  2、睡觉习惯

  按照高考的时间来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好的睡觉习惯一般要提前一个月培养,最好能安排午休。考试毕竟是一件很费脑筋的事情,睡觉对放松、缓解压力有一定效果。

   3、规划要得当

  这个期间要把自己的饮食规划好,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得太好,和平时一样就行,父母尤其要注意这个问题。

  4、平常心对待

  过于紧张的同学往往考得并不理想,而那些平常心对待的同学大多会正常甚至超常发挥,所以要用平常心对待,把高考当成平时的一次小测试。考生可以用深呼吸,看看绿色等来放松自己的心情。

  5、把重心放在自己薄弱的科目

  一般来说,薄弱的科目往往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一旦提高一点,在总分和排名上就会有很大变化。所以考前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薄弱科目上。

  6、把其它与考试无关事情放下

  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事情都不要去想,如果你此时太在意其它事情而耽误高考,会成为你一生的遗憾。

  小编提醒考生,在高考最后冲刺的时间,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保持充足睡眠时间,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信任自己的学校和任课老师,多与他们进行交流,少与其他同学比较、静心平气,预祝考生们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东北网、搜狐)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为梦想加油——2016年高考专题

【专题】直击2016龙江高考——东北网全媒体即时播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