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35个项目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6-05-24 09:33:0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人才推进组所负责的7个合作领域让市校深度“握手”

  35个项目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东北网5月24日讯 城市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和引领。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尽快实现市校深度“握手”,打造“人才引擎”,市校合作人才工作组加快了推进落实的脚步。

  举办大学生实习岗位现场供需对接会,目前已经成功对接700多人,部分大学生已经到对接单位开始实习锻炼;为970名享受低保、残疾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发放每人8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共计发放77.6万元,发放金额为去年的两倍多;团市委积极与银行部门沟通,为毕业5年内大学生提供免息创业抵押贷款支持,截至4月份已组织创业大学生与银行进行两次对接;市旅游局促成黑鱼湖景区与东北石油大学、八一农大签订实习基地协议;萨尔图区“建立大学生创客旅游模拟实训公司”项目,联合高校及企业创办了17个大学生创客模拟实训公司、创客实习实训企业,吸纳大学生创客团体及个体人数100余人,为近3000名大学生提供了岗位实训机会;杜尔伯特县积极与省农科院、东北农大、八一农大等院校专家对接,广泛开展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农村科技人才3200人次……

  紧锣密鼓地对接与洽谈,一份份协议,一个个行动,见证了市校共进、共赢、共担的决心。

  “全市市校合作共涉及28个领域150个项目,我们负责其中7个合作领域的35个项目,领取任务后,组里成员都非常重视。目前,各县区、各部门已全部与高校进行了有效对接。”据人才工作推进组主要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底,已有28个项目处于运作阶段,并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人才工作推进组将按照《加强市校合作促进深度融合发展工作要点》的要求,继续细化具体项目的工作内容和推进措施,定期召开汇报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要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联系,实行订单式培训、订单式招工,逐步实现市校合作对接一体化。另外,还要与驻庆高校合作,整合市、校、企三方资源,着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载体建设,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培训、交流、融资、贷款支持,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龙江热土 双创热潮

【专题】黑土地 开往金秋的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