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开花前雨水足开花期空气好 今年的丁香格外香
2016-05-24 10:44: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 5月,哈尔滨丁香花盛开。有些人说,今年的丁香花格外香。记者从哈市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由于丁香花开放前连下了两天的雨,养分充足,花朵散发的丁香酚较多,再加上空气质量好,所以丁香花会比往年香一些。

  丁香花开香满城

  “今年的丁香花开得旺,也比往年香。”在平房区友协大街哈飞路段,这里的居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这满街的丁香花特别好闻,一推开窗花香扑面而来,感觉真好。这两天气温高,朝阳一面有些花被晒蔫了,之前更好看,她每天都带着孙女来这里玩。

  据平房区城管局园林科科长李晓东介绍,友协大街长约4公里,种了10万株丁香,堪称哈市最长的丁香路了。两侧的丁香都已经20多年了,花香袭人。“前期气温低,今年丁香花的开花时间比去年晚几天,花香储存得较多,散发的时候也会更香一些。”

  随后,记者来到群力丁香公园。还有一段距离就能闻到阵阵花香,公园里有七八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还有很多市民在野餐。今年丁香为何格外香?雨水足+空气好

  哈市园林办绿化管理处调研员胡守荣告诉记者,今年丁香花开放之前,连续下了两天的雨,雨水大丁香营养充足,丁香花散发的芳香酚就会多,开花的时候恰好雨就停了。再加上今年春天的空气质量好,清新的空气,给芳香酚的散发提供了有利条件,所以闻上去丁香花比往年香。

  环保监测数据显示,5月以来,哈市空气质量指数( AQ I )没有高于120的,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好很多。

  胡守荣提醒市民,丁香花虽然好闻,但是不要闻太久,尤其是暴马丁香,由于花香中有麻醉成分,闻久了会头晕。

  今年已栽8.5万株丁香

  今年哈市计划栽植10万株丁香。今春以来,在道里区群力健康生态园、滇池路、群力第六大道与融江路交口,道外区宏伟路、太平大街,南岗区北航街、文治头道街,香坊区香福路、三合路延伸段,平房区新平街新平桥等近70个点位栽植了丁香。截至目前,共栽植丁香85000株,品种包含暴马丁香、紫丁香、双季丁香、蓝丁香、金小叶丁香、白丁香、红丁香、小叶丁香、欧丁香等近10个品种。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