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寻找诗和远方 龙江车友打造“春夏秋冬”体验版自驾游
2016-05-24 19:28: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4日讯 (记者 陈显春)“春风十里不如自驾千里,我们一直在去远方的路上,寻找有诗意的生活。”龙江自驾游群体这样来形容自己的自驾游感受。他们曾走近杜尔伯特草原清凉的世界;领略小兴安岭晚秋的五花山色;欣赏北极漠河的绚丽极光;迎接东极抚远的第一缕阳光。在他们眼中没有远方,只有最美的抵达。

  近日,东北网记者走进黑龙江自驾游群体,听他们分享自驾游故事以及他们眼中的龙江之美。

金龙山脚下,安营扎寨。

在路上,去远方。

  你要的诗和远方都在路上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那是一次北大荒之旅,当我们徜徉在一望无际大豆、水稻的青纱帐里时,醉了。”“自驾达人”王旭光说。

  王旭光驾驶的是一辆马自达轿跑车,每次出行时,他的车均为头车,车里载着摄像师邹德日和黑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旅游分会副秘书长于洋(圈里人称洋仔)。

  洋仔负责每次自驾游的组织和指挥车队队形及速度,以保障车队安全。出发前,洋仔都会将手台(对讲机)分发给每一辆车,便于联络。

  一直在去远方的路上。

  2015年8月20日,这是一次由50辆私家车车主组成的自驾游车队,目的地是小兴安岭深处的伊春新青自驾车营地。

  车队出发前,已经编好顺序号,驶进高速后集结,按照顺序号排成一列,由王旭光驾驶的头车引路。

  压阵的尾车是被称为龙江自驾车旅游领域领军人物的王子刚驾驶的牧马人越野车。他系东北三省一区(辽宁、吉林、黑龙江、呼伦贝尔)自驾游联合会秘书长、黑龙江省旅游协会自驾旅游分会会长。

  “对向大货车,请保持车速,不要超车,”手台里传来洋仔的声音,“保持队形,可以提速至120公里。”

  车队中,第一次自驾出游的黑龙江亚布力雅旺斯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李升元很感慨,“打开车窗,松香的气味扑鼻而来,顿时心清气爽,不断响起沙沙的松涛声,悦耳动听,原生态的大森林令我有了生活真美好的感叹,原来诗意和远方就在路上。”

  车队顺利抵达目的地。自驾车友们或在汤旺河漂流、或玩林间野战、或驾驶山地车穿越障碍、或走进原始森林徒步。晚上,气氛达到高潮,喝着啤酒吃着烤串,围绕篝火翩翩起舞,各个玩得不亦乐乎!

  新青之旅,是自驾游群体出游情形的真实写照。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洋仔组织了今年的第一次自驾游出行,赴大庆林甸体验温泉的舒爽。

  在自驾人眼中,男人形容汽车是朋友、是哥们、是情人,是充满征服欲望的对手;女人形容汽车是闺房、是化妆间。手握方向盘时就仿佛拥有了世界,在路上,去远方,寻找有诗意的生活。


 

  网友自驾千里畅游大美龙江

  想去的地方叫远方。

  哈尔滨中联汽车俱乐部已经在哈尔滨组织了8年的大型自驾旅游,每个月份都会组织一场自驾活动,每次活动规模最少50台最多100台车。

  8年间,他们走过黑龙江的大油田、大湿地、大农业、大江河,大森林,大冰雪。

  2016年1月1日,龙江车友和福建车友走进雪乡共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实现首次南北车友自驾交流;2015年9月,三省一区联合会共同走进自驾游最佳目的地五大连池风景区,感受火山奇特地貌;赴佳木斯抚远黑瞎子岛看中国最早升起太阳的地方;长途跋涉至中国最北方的漠河北极村,领略黑龙江的广袤与奇美。

  自驾车友,用车轮将龙江的美景连成线。

  黑龙江春季的活力、夏季的清凉、秋季的多彩、冬季的冰雪,都成为自驾游活动的主题。

  摄像师邹德日参与了中联汽车俱乐部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在他眼里,黑龙江走到哪儿都有美景。“龙江的美在于大气和原生态,比如去抚远黑瞎子岛那次,大湿地和大界江的美,仿佛世外桃源,让我的内心纯净和宽广了许多。”

  王子刚说:“自驾游顾名思义就是亲自驾车旅游,传统旅游驾车人是一种职业,而自驾游驾车人则是参与者、体验者。传统旅游的特性是将旅游产品包装销售的过程;而自驾游是驾车人找合适的旅游产品体验之旅。”

  黑龙江迎来清凉之季,跟随洋仔,自驾千里,在去远方的路上,寻找有诗意的生活。 “行驶在龙江大地上,一路上皆是风景,农田、森林、村庄,河流,无不充满诗意,令人产生无限遐想。带着愉悦的心情出发,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回忆。”洋仔说,“体验,是自驾游的魅力所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