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网友"身家过亿"想送60万"基金" 女子汇8万"税费"被拉黑
2016-05-25 07:19: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5日讯 日前,大庆张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身家过亿”的男微友,为其汇出8万元“税费”后却被对方拉黑了。记者从大庆警方了解到,类似骗局在近半个月里发生了三起,受骗者都是中年女性,共计损失17万余元。

  今年3月,张女士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名叫“缘分未到”的好友,交流得知对方在上海经营公司,资产上亿,而且还是单身。“缘分未到”风趣幽默,每天嘘寒问暖让单身已久的张女士感觉温暖。4月中下旬,“缘分未到”告诉张女士,公司为了上市与当地相关部门达成协议,要送出60万的扶贫基金,想要送给她。这让张女士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然而不久后,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律师的人的电话。“‘缘分未到’违规的事被查出来,政府要求核实你的信息。”律师说,为洗脱嫌疑,她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手续费等8万余元。张女士并没有收到钱,但还是汇去8万余元。没想到钱刚汇走,“缘分未到”就把她拉黑了。她赶紧向大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