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龙江大项目里的“小名人”:地下管廊施工员每天巡线要走上万米
2016-05-25 09:09: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5日讯 往返于两处工地,地上地下穿梭,每天工作18小时,平均每天巡线要走上万米,协调各仓室指挥调配……他就是工作在一线的普通施工员王文利。24日,记者走进哈尔滨地下管廊工程施工员王文利的工作现场。

  大雨哗哗,机器轰鸣。记者来到地下管廊工程淮河路到长江路一段的施工现场。“王文利……”有同事大声喊道,不一会儿,一个中等身材、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王文利,今年46岁,呼兰区人,从事施工员工作已近20年,因为爱好,选择了这份工作。“我负责淮河路到长江路的南直路南段和红旗大街到南直路的长江路路段,共2350米。为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处理协调每个点的问题,调配各工种工人的工作,每天要把沿线都走到,一天要走2万多步。”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都喊着,“小雨顶着干,大雨当流汗”的口号。王文利对记者说:“长江路这段,为了缓解交通,就要从夜间9点至次日凌晨4、5点钟期间施工,经常没时间喝水,还要在嘈杂的环境里沟通,嗓子已经哑了。”

  虽然家就在呼兰,但自从干这段管廊工程,王文利已经半个多月没和家人见面了。“这些年挺亏欠妻子的,我经常在外面,家里的孩子老人都是她一个人照顾。但我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坚持,为了城市交通更美好,我只能舍小家。我现在只想对孩子说,爸爸工作忙,没时间照顾你,希望你能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明年高考取得好成绩,同时希望我妻子和老母亲身体健康,感谢她们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