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龙江新增4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数量全国居首
2016-05-25 09:28: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5日讯24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经国务院审定,黑龙江省北极村、公别拉河、碧水中华秋沙鸭和翠北湿地4处自然保护区晋升为国家级。截至目前,我省共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0个,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记者从黑龙江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了解到,我省近年来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出台湿地保护地方法规,推行流域保护理念,对国际重要湿地进行生态补水,使得湿地生态作用日益凸显,并建设了扎龙、三江、兴凯湖、洪河等8处国际重要湿地,数量居全国之首。

 

  翠北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伊春市五营区,面积27730公顷,保护区属于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具有水多、泡多、多水域无污染、土壤过湿等特点,主要保护对象为温带湿地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

  碧水中华秋沙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伊春市带岭区,面积2535公顷,保护区内保存着完整的自然植被和森林溪流生态系统,河流两岸保存着数量较多的大青杨、榆树等树种的孤立木和枯立木,为中华秋沙鸭的栖息、取食和繁殖提供了理想场所。

  北极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地处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面积137553公顷,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包括森林、灌丛、草甸、沼泽和草塘5大类,35个类型生态系统。主要保护对象为寒温带明亮针叶林生态系统、珍稀濒危物种及具有独特价值的樟子松林和火烧迹地。

  公别拉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位于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汽镇境内,面积47983公顷,属于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原生性沼泽植被及珍稀动植物资源是该保护区生态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