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民郊游时捡到猫头鹰幼崽 小家伙不吃不喝楚楚可怜
2016-05-25 09:47: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5月23日,市民孙女士与朋友在野外郊游时,捡到一只猫头鹰幼崽。但小家伙还未有独立的生存能力,与“家人”失散后,一直不吃不喝,这可急坏了孙女士。

  孙女士是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沿江的一处小树林里捡到这只小猫头鹰的。“那天早上,我与几个朋友相约到小树林里野餐。”孙女士称,他们踏入树林深处时,在不远处不断传来奇怪的声响。好奇心的驱使下,几个人寻着声音的方向,来到了一棵大树下。仔细一看,在树根下“蹲”着一只猫头鹰幼崽。

  “看到有人走近,小猫头鹰紧张起来,不时向后退缩,嘴里还连续发出叫声!”孙女士说,小猫头鹰身上的羽翼还未丰满,应该是从树上巢穴中意外掉落的。树林中的树木高约二十米,幸亏地下青草和厚厚的落叶,才使小猫头鹰没有受伤。

  见小猫头鹰孤立无援,她便决定先把它抱回家饲养。5月24日,记者在孙女士家见到了这只可爱的小家伙。小家伙大约有20厘米高,胆子较小,见有人靠近时,就会展开翅膀,嘴里发生奇怪的声音。“这两天,我在笼子里放了肉、黄瓜和水,但它不吃不喝,就瞪着圆圆的眼睛,蹲在笼子的一角看着我。”孙女士平日也很喜欢小动物,但饲养这只小猫头鹰,孙女士实在不在行。

  “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孙女士希望通过新闻报道,相关部门或组织能够为小家伙找个“家”,进行妥善安置。待能“自食其力”时,让它早日重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