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纪委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律保障:亮剑动真碰硬 执纪正气清风
2016-05-25 10:00: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大勇 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5日讯 进入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一个“开展专项整治优化发展环境”监督举报专区的活动“飘窗”十分醒目。点开“飘窗”,受理范围、我要投诉、通报专区,橙、蓝、绿三个子栏目映入眼帘,它畅通了网上监督渠道,成为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的有效平台。为便于群众参与促进全省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省纪委监察厅同时在主流媒体公布受理举报的平台和范围,开通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专项举报电话,集中受理7个方面的投诉举报,并不定期在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和各大媒体通报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典型问题,为营造龙江全面振兴的良好政务、市场、法治、人文等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优化发展环境,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近年来,我省围绕优化发展环境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针对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顽疾,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省纪委近日下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严格执纪问责与鼓励干事创业相协调,提高行政效率效能与改进干部作风相统一,找准症结、精准发力,重点解决关键岗位寻租设障、以权谋私;重点部门落实政策“中梗阻”,效率低下、不按时办结;涉企行业随意处罚关停企业、搞“三指定”服务;窗口单位勒拿卡要、遇事推诿、侵害群众企业利益等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

  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必须把严肃整治发展环境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省纪委监察厅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形成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的强劲态势,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促进环境持续优化。要把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全局性重大任务和长期性工作,纳入重要日程,统筹安排部署,落实落靠责任;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的监督,拓宽线索来源,多渠道发现问题;要坚持快查严处,实行“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形成持续震撼;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转作风增效能 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