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利用互联网工具 为家乡点赞为发展助力
2016-05-25 10:00: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5日讯 绥化,二山一水七分田。作为农业大市,今年中央1号文件发布后,老百姓对农业结构调整高度关注,围绕为什么调、怎么调,在网上形成了热议。针对这样的情况,绥化积极利用互联网工具,选择了近40家微媒体代表,参与研讨该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中央和我省的农村政策以及绥化市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有关举措。同时,组织微媒体代表,实地参观采访种粮大户、致富典型,并在网络上进行图文并茂的集中发声,回应了网民关切,为绥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趟出农业结构调整新路子打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其实,这只是绥化“我为家乡点个赞”微媒体走基层系列活动的一个分镜头。在绥化,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工具,一场点赞家乡、建设家乡的网上网下良性互动,正在为绥化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舆论生态助力。

  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绥化市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努力打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组织域内微媒体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网民关心的热点,开展了“我为家乡点个赞”微媒体走基层系列活动,引导微媒传递正能量,为家乡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发展点赞。自2015年9月开始至目前,集中开展活动四次,先后组织微媒体代表140余人次,走进绥化8个县(市、区),分别以产业项目、特色文化、基层党建以及全市首季开门红成果宣传为重点,参观采访了近70个典型,以音视图文等形式向网上推送信息,每次走基层活动1周内的信息阅读量都超过了10万人次。

  微媒体走基层活动是绥化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开展微媒体走基层活动,畅通了网上网下舆论传播渠道,促进了网上网下良性互动,使互联网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作用,更好地汲取全市广大网民的智慧和力量,助推网上网下党心民意同频共振,凝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