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挂衣服鞋帽还挂满“爱” 新吉社区有个爱心衣架
2016-05-25 14:23: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正值春夏换季期,很多市民收拾衣柜时都会有些闲置的衣服,弃之可惜留着又占地方。为此,哈市南岗区大成街道办事处新吉社区特意提供了“爱心衣架”,市民可将旧衣挂在这里,供有需求的人免费领取。这既是爱心中转站,也是正能量的宣传栏。

  24日,在宣化街和先锋路交口,记者远远就看见两层长两米多铁架组成的简易衣架,上面挂满了干净的上衣和裤子。在这些衣服的上方,一块红色宣传牌上有个爱心图标,旁边写着“新吉社区爱心衣架”。新吉社区将这些衣架摆放在繁华路段,不仅可以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同时也方便了周边困难居民领取。

  “最近天气暖和了,收拾柜子的时候发现家里面有很多闲置的衣服,找不到有需求的人,只能装进袋子放在阳台。”前来挂衣服的市民王女士说,最近路过社区看到这个爱心衣架后心里特别高兴,便拿着闲置的衣服赶过来。王女士称还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身边更多的人。从此路过的张女士也竖起大拇指说:“这个小小的衣架就是大家爱心的中转站,举手之劳,就能帮助更多素不相识的贫弱者,希望这个善举在大家共同呵护下可以长时间坚持下去。”

  据了解,新吉社区的爱心衣架从3月份设立至今,收到捐赠衣物700余件,被取走279件。社区还通过Q Q群、微信宣传“爱心衣架”这项公益性工作。社区书记王阳称,爱心衣架不仅挂衣服,一些完好无损的小玩具、鞋子等都可以挂上来,更多地为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空巢老人、残疾群众等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