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双鸭山市饶河县一个月内三次发现"熊出没"(组图)
2016-05-26 20:0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晨曦 夏候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6日讯(晨曦 夏候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5日下午,一只重约300斤的棕熊出现在饶河县小佳河镇内,当地政府及时疏散了周边群众。

饶河粮库发现一只小黑熊。

饶河县小佳河镇内出现一只棕熊。网友拍摄

  据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25日下午,一只重约300斤的棕熊出现在饶河县小佳河镇内,小佳河镇政府、边防和森林公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据了解,这只棕熊随后进入林海村,在一养羊农户院中啃食死去的羊。26日上午,棕熊又出现在饶河农场21连附近。


树丛中的棕熊。网友拍摄

四排乡附近发现的黑熊。

  当地政府发布公告,请周边居民多加防范,关好门窗,不要在林地周边活动。特别是进山采摘的农户和游客,出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

棕熊脚印。

  该工作人员介绍,近一个月左右,饶河县已经发现至少三起“熊出没”事件。4月30日3时许,监控拍下了一只小黑熊在饶河粮库附近出现。5月21日17时和22日5时,饶河县居民孙春梅在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曙光村西侧水稻田旁发现一头黑熊,并用手机记录下现场。

  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当地居民“采山”的好时节。由于熊的出现,很多人已经不进山采摘野菜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