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公安局户政窗口预计6月中旬入驻市民大厦 办身份证“刷脸就行”落户立等可取
2016-05-27 07:48: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7日讯 26日,记者获悉,哈市公安局户政窗口预计6月中旬就能入驻市民大厦啦。届时,市民给自己办理身份证无需带任何证件,“刷脸”即可;原来需要5个工作日的落户办理,1个工作日的临时身份证办理也将实现立等可取。

  据了解,市民大厦位于中山路原省电视台旧址。目前,受办理窗口少等条件限制,办理户口时长为5个工作日、临时身份证需1个工作日、正式身份证需10个工作日。入驻市民大厦后,市民办理户口、临时身份证可实现立等可取;本人办理身份证无需带任何证件和手续,窗口民警通过公安人口信息网进行信息比对,便可办证,但整过容无法通过信息比对的居民,办证前需到居住地派出所做信息确认。

  入驻市民大厦后,哈市公安局在哈市设有的三个办事网点将只保留东直路329号窗口,撤销道里区端街28号户政窗口、道里区通达街293号户政窗口,各派出所、分、县(市)局仍继续办理原来的户籍业务。

  三点得注意

  1、16岁及16岁以下首次办理身份证的居民,因人口信息网无头像比对,需要到辖区公安户籍窗口、区县(市)户政大厅办理。

  2、丢失补领身份证或急需走“绿色通道”的居民,到哈市公安局户政窗口办理。

  3、目前哈市公安局户政窗口可为购房、五个非主城区租房、大中专院校学生、引进人才、随军家属、来哈投资者等人群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