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市南岗区老党员张富 连续两年每月200资助小女孩上学
2016-05-27 08:28: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韩芳 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哈市南岗区比乐社区居民胡北梅的银行卡里,又准时在月末收到了200元钱。社区老党员张富每月资助胡北梅的女儿读书,已经坚持了两年。

  张富老人在清理楼道小广告。

  张富今年75岁了,家住比乐社区中和嘉园,退休前是省康复医院的一名党员职工。2004年退休以后,他一直在公园或广场进行健康知识的义务宣讲工作。2005年加入比乐社区老年志愿者协会,从此成了“社区大管家”,清理楼道、检修门窗、张贴楼道宣传语、修剪小区的丁香树……什么事都管。

  2014年夏天,志愿者们去社区困难家庭慰问,张富走进了居民胡北梅的家。胡北梅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当时有六七岁左右,其中一个患有脑瘫。张富说:“当时看到那个生病的女孩在床上躺着,眼睛特别干净,就那么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们,我心里很不好受,觉得她太可怜了。当时兜里只有400元钱,我就都掏给孩子的妈妈了。”

  张富老人(左一)看望他资助的小女孩。

  胡北梅健康的那个女儿宋烨彤已经上小学了,脑瘫的这个孩子宋昱彤因身体原因不能上学,只能每天呆在家里由胡北梅照顾。得知这些情况,张富老人当即决定将这个家庭作为他长期帮助的对象,每月往胡北梅的银卡里打200元生活费。张富说:“我要供这个孩子上学,只要她能好好念书,我就要供她到大学。”

  南岗奋斗街道办比乐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张凤春说:“这两年来,张富没有间断过对胡北梅一家的帮助,逢年过节还会再加钱,累计已资助4000多元。别看他叫‘张富’,可是根本没有那么富裕,他老伴没有退休金,老两口就靠张富的这些退休金生活。他真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别人了。”

  小区的居民都说,张富是一个乐观开朗的老人,平时会在闲暇时间组织各种文化活动,退了休的老人们都愿意参加。2006年,张富组织了一个合唱团,全部由退休老人组成,每年在公园或是广场演出,不论演员还是观众都能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