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俄首届青少年冬运会年底在哈尔滨举行 拟赛滑冰冰球滑雪
2016-05-27 09:40: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体育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天在哈尔滨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与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科洛博科夫共同主持了会议。会议商定,今年12月,在哈尔滨举行中俄首届青少年冬季运动会。

  中俄双方回顾了两国体育合作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并就中俄双边体育交流与合作、体育科研、冬季项目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杨树安副局长在交谈中高度评价了中俄两国体育界的友好关系,两国体育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他讲到,2016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中方将与俄方一道,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体育领域务实合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索契成功举办2014年冬奥会,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为两国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2022年冬奥会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开展合作。为了培养冬季项目的后备人才,双方商定2016年12月在哈尔滨举办中俄首届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会议拟定,自2016年起双方互办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与现有的夏季青少年运动会隔年举办,筹备和举办模式参照夏季运动会执行。首届中俄青少年冬季运动会拟设滑冰、冰球、滑雪3个大项,双方各派100人左右的代表团参赛。

  2015年9月在黑龙江省抚远举办的第二届中俄区域间体育交流会时,黑龙江省体育局与俄7个州区在竞技体育、体育科研、运动医学、体育产业等方面签订了22项交流协议,建立了良好的体育合作机制,为不断向俄各州区延伸体育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正在积极推进龙江陆海丝绸之路———中蒙俄经济走廊战略规划,黑龙江将积极发挥地缘优势,为两国人文体育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体育合作分委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就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有关事宜进行磋商。双方在中俄人文交流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了两国运动员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会议结束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俄罗斯联邦体育部签署了《会议纪要》。

  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国际合作处处长阿德姆·亚库博夫,体育后备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康斯坦丁·维鲁帕耶夫和副主任玛丽娜·鲁诺娃,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抚民,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总局外联司副司长魏代顺,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7日,俄方代表将参观考察举办首届青少年运动会的场馆。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