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12岁女孩当街求救称被绑架 竟因不想上学编谎话
2016-05-27 11:01: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7日讯 “我被人绑架了,趁他们不注意逃出来的,快救救我吧”。25日5时许,哈市市民张先生在王兆火车站晨练,一个小男孩跑过来拽住他的衣角求助。张先生将他送到和平路派出所,可经过民警的询问发现,小男孩其实是一个小女孩,而且绑架、逃跑都是她编造出来的,目的竟是想要回家。目前,女孩已被学校领回。

  25日5时许,哈市市民张先生在王兆火车站晨练时,看到一个梳平头、穿运动服的小男孩在东张西望,看到张先生后,他快速跑了过来焦急地说:“叔叔,救救我吧,我被人绑架了,自己偷跑了出来,现在兜里没钱了,我想回家。”张先生赶紧带着他来到和平路派出所。民警询问小男孩的基本情况,据他自述,他叫李晓斌(化名),今年12岁,家在伊春。不久前,他被人绑架到了哈市,他们还商量着要把他卖掉,他趁人睡觉时偷偷跑了出来。民警经过查找信息发现,李晓斌其实是个女孩。联系到她的母亲后得知,她被母亲送到了哈市一所学校寄宿,可她三天两头就从学校里跑出来,母亲也十分头疼。民警又联系到女孩的老师,老师正在焦急地寻找,同学们说,她一早就没了影。一个小时后,学校老师赶到派出所将她接回学校。据老师说,这已经是她半个月内第二次逃出学校了,几天前,她就跑到哈站谎称自己被绑架,然后被送到松花江派出所,后被老师接回。  

  当民警问到,为什么总是从学校跑出来,还谎称自己被绑架,女孩说,她觉得学校训练太辛苦,想要回家。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孩保证以后再也不偷跑出来了,会听老师的话。同时,老师也表示会加强管理,以防学生出现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