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条件良好
2016-05-28 07:2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8日讯 我省天然林地、湿地面积较大,生态环境优势明显,森林公园和湿地保护区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林区空气中负氧离子远超国内学术界“非常清新”的标准,空气质量优良,为我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是记者从27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上,省环保厅、省旅发委、省环境监测中心、哈医大一院、哈医大四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介绍了我省森林负氧离子含量与人体健康关系的相关情况。据环保部门对全省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水平分布的初步分析,黑龙江森林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优良区域的负氧离子平均值为15741个/cm3,远超国内学术界“非常清新”的标准。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和“长寿素”的负氧离子大大有利于身心健康,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免疫系统都能产生良好的影响,具有抗抑郁、抗季节性情感障碍和治疗失眠的作用,森林环境还可降低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我省空气质量因生态保护完好而呈现出绿色生态一枝独秀的良好局面。这是发展夏季生态旅游业、推广避暑度假和健康养老旅游产品的最佳机遇。近年来在生态资源基础上,释放森林、江河、湖泊、湿地、冰雪等整体生态化优势,大力推进旅游、健康、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全省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旅游部门以生态型景区为基础,从去年夏季以来,推出火山湿地、华夏东极、森林深处、神州北极、哈尔滨之夏等五条“畅爽龙江”夏季系列品牌旅游产品,让游客在清新的空气中感受自然、品味生活、吸氧洗肺、畅爽龙江。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