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F1摩托艇世锦赛来冰城
2016-05-28 09:20:2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28日讯 哈市政府27日举行发布会通报,作为今年“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2016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站大奖赛将于9月3日、4日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水上运动基地举行。其中9月3日是排位赛,4日是决赛。

  本次哈尔滨站比赛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主办,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哈尔滨市政府承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支参赛队伍、20名世界动力艇领域的顶级赛手角逐赛场,现场观众预计2天将达6万人。赛事通过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三颗同步卫星向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每站赛事全球受众10亿多人次。

  此外,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青年精英赛(F4-S)也将随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同期举办。F4-S级别与F1级别的赛事一样,其比赛赛程在这两天内交叉进行,每天比赛分为自由练习赛、计时赛和积分赛三项。中国籍赛手在该级别赛事中获得不菲战绩,相信在哈尔滨站比赛会取得骄人战绩。

  据悉,F1摩托艇比赛是一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分站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城市举办,哈尔滨是首次举办。

  此外,呼兰区后续还将利用此次赛场建设的摩托艇和帆板等水上运动基地,拓展延伸摩托艇、帆板运动等水上项目,完善“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沿江旅游带。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